close

12714018885395  

《妳就是我的雨天》

 

她很愛哭,

我覺得她整個人都是淚水做的。

 

 

「今天也下雨了。」這是我5分鐘前在FB發的狀態。

馬上有許多人按讚,幾個損友也紛紛回覆我。

 

許彥安:啟智哦?你哪隻眼看到下雨了?

李孟齊:幹麻?你今天也自慰哦?哈哈哈!

許彥安:哈哈幹!謝侑俊你好變態哦!

謝侑俊:許彥安是你沒發現!李孟齊我幹你媽的!!

 

﹊﹊﹊﹊﹊﹊﹊﹊﹊﹊﹊﹊﹊﹊﹊﹊﹊﹊﹊﹊﹊﹊﹊﹊

星期四。

 

每天我都搭公車去學校。

今天因為睡過頭,錯過了公車,

下班公車要11點才有,

也罷!今天早上的課也不能睡覺

所以我打開手機撥電話給彥安。

 

「喂~衝殺小?!」

「我中午才會到學校!幫我跟老師講一下我家裡有事!」

「幹!要翹課都不會揪的喔!」

「我沒撘到公車啦!智障!」

「好啦!我會幫你講啦!」

「謝啦!中午見!」

 

搞定!

現在要幹麻?

回家…不行!老媽搞不好還沒出門!

網咖?十點才開門…

算了!去吃個早餐好了

 

「老闆!我要鐵板麵還有一杯中冰奶!」

我拿著早餐坐到最裡面靠牆的位子。

早餐店裡包含我只有四個客人。

剛才沒注意,我發現斜對面坐的女生也是我們高中的。

哈哈!看來今天翹課的不只我一個呢!

她一直拿著衛生紙遮著鼻子,所以我看不清楚她的臉。

反正我很無聊,決定去跟她搭個話!

 

我端著早餐走到她桌子對面,沒有問她同意,就直接坐下。

她有點驚訝的抬起頭。

這時我才發現,她的眼睛很紅,眼框周圍濕濕的。

 

Hey!我是訊科二年三班的,謝侑俊!」我有點尷尬的說,沒料到她在哭。

她用衛生紙把眼淚都擦掉,吸了一下鼻子後。

「我是楊湘晴,資科二年二班。」

她的聲音有著哭過的鼻音,但聽起來還算悅耳。

「要遲到了吧!妳怎麼還在這裡?」

「…你不也是?」

「我沒撘到公車啊!我沒在公車上看過妳,所以妳因該不是錯過公車吧!」

「我昨天跟男朋友分手了。」

「失戀就翹課喔?女人還真是情緒化!」

「才不是!是因為以前都是他載我去上課的!我還不是很清楚公車的時間…」

「這樣喔…」

短暫的沉默,一個失戀的女人,我還能說什麼呢!

「早餐店對面那個公車站6點半時有一班!如果沒搭到就只剩11點那班。」我打破沉默說。

「謝謝…」她小聲的說。

接著我起身又拿起我的早餐回到原本的位子,對面坐著一個情緒低落的人,實在不適合吃早餐!

 

我一邊吃鐵板麵一邊偷偷觀察她。

她有著過胸的長髮,瘦瘦的,臉蛋還算清秀。耳朵紅紅的,可能是因為剛剛哭過。

我注意到她左手無名指戴著戒指。

哼…都分手了還捨不得拿下來嗎?

 

嗡嗡…嗡嗡…

口袋的手機震動,我掏出手機來看,孟齊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馬麻!我午餐要吃麥當勞四號餐!」

「靠腰誰你媽啊!你吃屌吧!」

「親愛的侑俊葛格~我好愛你!拜託嘛!嗚嗚~」

「噁…好啦!你要請我一杯可樂!」

OKNo problem!」

吃完早餐,我看了一下時間,740分。

還好早!所以我決定來睡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她時的情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天 淚水 小說集
    全站熱搜

    蜂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